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博愛

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弟兄,之前當我心情煩 悶、難過或低落的時候,總是想著我不要想它、隨便它好了,而我找到了一個方法可以去除這些不好的感覺,那就是看經文或看教會的書籍,我覺得當我的心靈獲得 慰藉時,你的亂七八糟的心,會平靜下來,當然你也可以藉由運動、看書或者聽音樂去達到平靜心靈的效果,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
我今天看的是教會說明有關博愛的事情,我想把這些看完之後的感覺消化吸收分享給我愛我的朋友、家人以及想看的人,希望藉由我的分享,相信你們能夠獲得許多。

艾希頓馬文長老
「真正的博愛是不能送給別人的;博愛需要培養,並且融入生命裡。當博愛這項美德深知植內心時,你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,根本不可能會有『修理』人的念頭。」
「博愛的最高境界或許就是善待他人、不論斷他人或將他們分門別類、寧可相信別人、不冤枉好人。博愛是接受別人的差異、弱點和缺點;包容那些令我們失望的人;或當別人沒有以我們的方式處理事情時,仍能克制自己,不隨便生氣。博愛是不利用別人的弱點,樂意寬恕傷害我們的人。博愛是希望大家都很好。」

「博愛是種特質而不是行動」,之前以為做了善事就是博愛,看來我之前並沒有完全懂那意思,今天我懂了。以前我做了善事,像扶老人家過馬路、將自己的公車位置讓給老人家等等,我會莫名的驕傲感,因為我做了善事,現在想想很不成熟,因為心靈上沒有獲得成長,我想神是希望當我們運用博愛的特質時,能夠加上謙遜吧,這樣才是整件事情做完。如果你之前也跟我一樣的話,試著去做,且不求任何回報吧,我想你會更快樂,不是短暫的,而是永恆的。
以下是摩羅乃書7:45-47,博愛的特質,看你有做到幾項呢。
‧忍受久長
‧是仁慈
‧不忌妒
‧不自傲
‧不做害羞的事
‧不自謀
‧不易被激怒
‧不動惡念
‧在真理中快樂
‧凡事承擔
‧凡事相信
‧凡事希望
‧凡事忍耐
‧永遠忍受

我應該有13項有做到吧,你呢? 太少的話就要加加油囉~

與神的性情有分
第八層 愛眾人的心
第七層 愛弟兄的心
第六層 虔敬
第五層 忍耐
第四層 節制
第三層 知識
第二層 德行
第一層 殷勤的培養信心

試著從基層做起吧,跳著做會做的很辛苦,祝福你能擁有愛眾人的心。

以上是我簡單的分享,是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hi ~胖

瘦身成功ㄌ嗎??

有好方法記得要分享唷!!

好厲害唷

你已經達到13項博愛ㄉ特質ㄌ

我看一看我還ㄅ到五項耶

那我是ㄅ是要常常唱愛的真諦

匠才能提醒自己呀?



我覺ㄉ不管你是ㄅ是基督徒

我以前認識ㄉ你就已經有這些特質ㄌ

你真ㄉ是我遇過為人很好ㄉ朋友



先恭喜小麥唷~

有ㄍ令人稱羨ㄉ好老公

祝你ㄇ甜蜜蜜囉!!

小麥 提到...

謝謝慢慢學姐喔!
而我也要多用多這些博愛的特質
讓胖和我的幸福快樂
能夠分享給更多的人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Home Theater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home-theater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